close

一轉眼就怠惰了二個多月, 2010 年的遊記才寫了一半, 得加快了, 免得2011 的照片拍回來, 又拖上一年才會曝光.

------------------------------------------------------------------------------------------------------------------------

第四天的早上, 趁著遊客未進合掌村之前, 又走了一圈, 並拍到我們找了一天的三間小屋,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走回hotel拿行李.

一路上看到很多同時來的熟面孔都拉著行李往停車場走去, 原來大家都不知道, 其實若是從合掌村往高山, 在"荻町" (就是往展望台的上山路的附近)就有站牌可乘車, 不用辛苦拉著行李走到停車場呢.   果然, 當我們上車時, 聽到前一天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家人在說"原來這裡也可以坐車".

話說一路昏睡了大約二個小時, 醒來時, 車已進入高山市區, 很快到了 JR 高山站附近, 下車後, 先到車站寄放行李, 本以為LOCKER不多, 後來才看到原來在靠近廁所附近, 還有很多空櫃.

從車站出來, 看到第一家小麵店外的海報, 就是這麼一碗熱騰騰的飛驒牛肉拉麵, 二人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當麵送來時, 才發現有上當的感覺, 因為那一團黑黑的不全是牛肉, 有一半是煮的很黑的薑.  份量也不是很多, 對我而言, 只是先暖個胃罷了.

 P1030165.JPG

吃完麵, k要去郵局寄明信片, 我則去找我的角一亭 - 出發前就 Survey好的一間餐廳, 有好吃的飛驒牛套餐.

走著走著, 看到中橋, 其實當初想到高山市, 也是看到一集日本的旅遊節目, 介紹秋天的高山市, 就是這座橋, 讓我印象深刻.

在高山市的官網上, 這座橋也是 高山市的landmark,所不同的是, 河二邊都是滿開的櫻花. 而我現在, 只看到雪花.  

P1030166.JPG

在市區附近, 很多餐廳的街道, 沒看到角一亭 (因為把印好的地圖留在家裡了), 走著走著, 走到三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裡面有一間小小的觀光案內所. 案內所裡是一位會講英語的老先生, 老先生人很親切, 連我把角一亭的名字, 記成一角亭, 也能猜到我要找的應該是角一亭, 也極力推薦這間餐廳, 並告知方向. 但很不幸地, 當我冒著雨+雪找到時, 大門深鎖著, 星期一公休....

只好往回走, 並在路上隨便找了間餐廳, 再去吃牛肉....

進到餐廳, 點好菜, 先送上一片枯葉,  

P1030167.JPG

原來是皮革製的, 用來放毛巾.

P1030168.JPG

這份套餐, 牛肉不是太多郤要將近三千日元, 懷念前一晚的大塊牛肉...

P1030169.JPG

在高山市走路, 如果沒地圖, 得要低著頭走, 不是看有沒有錢可以撿, 是路標在地上....

P1030170.JPG

又走回古屋區時, 又遇上一場更大的雪,

P1030171.JPG

在快到觀光案內所時, 老先生遠遠就看到我, 並立即站起來, 打開玻璃窗, 熱心的問道是否找到角一亭, 聽到公休, 也是說"殘念des",

也很關心, 我吃了沒.   聊了一陣, 他還給了我一本高山地區的觀光手冊, 就道別了, 我想, 對高山市, 除了古屋區, 印象最深刻的, 當屬這位老先生了.

P1030174.JPG

離開高山市, 回到名古屋, 就殺到 Uniqlo  shopping.  買完出來, 看到一間 Starbucks, 就走進去看杯子, 看到櫃台上的這個牌子, 才想到, 抵達關西機場時, 在機場裡的 Starbucks 也看到這個牌子當時是倒數三天, 今天則是櫻花產品上市的第一天.

P1030179.JPG 

於是我買了這個櫻花杯, 試了櫻花星冰樂,

P1030177.JPG

櫃子裡的櫻花蛋糕.

P10301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