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日本 在2000年2 月, 是跟著當時公司outing一起去, 算上眷屬一共八十人, 只記得五天裡, 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在集合, 等人......只記得在大阪有乘船, 看著沿岸連花苞都還沒有的櫻花, 到京都吃了個特大的紅豆餅, 飄了一分鐘的雪... 最後只有清水寺前shopping....

 

第二次再去是五年後, 只因為剛好那年四月有連假, 請一天還是二天就連休五天, 又剛好是賞櫻的季節.

DSCN1382.JPG 

就是那五天, 讓我開始瘋日本, 櫻花實在太迷人了, 早上賞櫻, 下午逛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打烊, 就逛藥妝店, 藥妝店關門, 再去便利店, 這就是東京.

玩完東京, 開始籌劃七月北海道自助行.  札幌, 富良野, 美瑛, 小樽, 每個地方二天, 看花火, 薰衣草, 麥田騎單車, 小樽運河, 音樂盒博物館, 北一硝子館.....螃蟹吃到飽, 順便把颱風從日本帶回來.

DSC00513.JPG 

ps. 這張不是教堂, 而是美瑛地區名叫美馬牛的地方的迷你小學.

 

看罷櫻花, 薰衣草, 當然不能錯過京都的楓紅.  多謝A公司買了P公司, 讓我有點閒錢, 有大把時間, UPGRADE我的相機, 學攝影, 旅行.

_C010683.JPG 

京都的楓紅, 讓我體會"慢活" 二字. 此後二年, 每到七月心就開始癢了, 搶免費票的有限機位, 訂飯店, 總要定時到京都透透氣.

再過31個小時, 我將再度飛向京阪. So Exc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