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 趕7點半左右的車前往金澤, 搭新幹線從名古屋到米原大約半小時, 再轉特急直到金澤, 才到敦賀, 就看到雪了,

金澤是個令人驚艷的城市, 原本以為只是個小地方, 又是有歷史的城市, 但很多地方的地下道是如此寬廣明亮, 上下還有電梯, 無障礙空間做的非常之好.

P1030030s.jpg 

金澤的地標

P1030059.JPG 

明亮乾淨的地下道.

Bus 的一日券也很特別, 好大一張, 使用前還要玩刮刮樂(自己刮出使用日期) .

kanazawa one day pass.jpg 

 我們要前往兼六園, 在三號月台搭車, 車一來, 也沒看清楚路線就上了, 才過第一站, 前面就顯示下一站是武藏之辻, 要到近江市場, 就在這裡下車, 我馬上跑到前面問司機, 但司機說是 '”nexto nexto” .(不是我打錯, 是日式英文 下二站的意思) 等真的到了我們該下車的那一站, 連前座的乘客都轉過頭來示意我們該下車了.

近江市場的一樓就是普通市場, 吃東西的地方不多, 有一家迴轉壽司大排長龍, 好 像是每碟都JPY120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等, 只好放棄. 正當我們在疑惑該到哪裡吃東西之時, 抬頭一看, 原來二樓有餐廳. 走上去才發現, 好多不同style的餐廳在這裡,

我們選了一家, 裝潢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 價格相對裝潢, 真的不算太貴.

海鮮丼才1400, 看到別的客人點, 我們又決定放棄了, 因為份量大到不是用碗在裝, 根本是個小木盆, 滿滿一盆. 小的900, 就是正常的碗.

P1030034.JPG 

 我的海老烏賊丼則是1000.

P1030032.JPG 

吃完後, 在附近就有車可以到兼六園, 但跟我們下車的地方又不是同一個地點 (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方向)

兼六園就在金澤城的對面, 此行的目的之一, 就是拍兼六園的夜景, 因為剛好本週五到日是點燈的日子, 而且免費入園, 於是我們先遊金澤城, 然後到兼六園, 想說就在裡面待到點燈. 但四點半左右, 開始廣播關閉的時間到了, 我們看旁邊也有二位老先生在等著拍夜景, 我們也就不動了, 到了五點多, 明明看燈開始亮起, 郤來了個工作人,員, 硬是要求我們跟著他離去. 還在納悶著, 就看到門外已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原來龜毛日本人, 一定要白天入園的人先清場後, 才開放夜間參觀的人入場. 幸好排的還算前面, 門一開, 就直衝剛才站定的點. 才能排到這張雪吊的夜景.

 _2135140.JPG 

晚餐又回到近江市場, 這裡白天跟晚上差很多. 隨便找了一家小餐館, 吃完付錢時, 老板竟然說 『謝謝你』(中文), 後來到 starbucks買杯子, 幫我結帳的小姐, 看到我的信用卡不是日本的, 就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她顯出很開心的笑容, 說, “我去過台灣. 最後也是一句 中文的謝謝你, 在這個小城市, 連續聽到二位當地人說出自己的語言, 原本是個遙遠陌生的城市, 剎時感到特別親切.

P1030406.JPG 

在金澤的戰利品

P1030061.JPG 

不明白為什麼車站左前方, bus 站附近, 要有這麼個大茶壺.

 P1030060.JPG

消防栓是藏在地下的, 連蓋子都有當地景點的特色.

想想台灣, 只有一個"唉"字代替了.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