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4 .

 

前一晚加班到八點多, 可能是因為接下來long weekend, 又是掃墓節, 平常不會塞車的時間, 竟然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回到家, 9:30pm,  這時候才開始打包, 待所有事情做完, 已是清晨一點半, 七點半的飛機, 四點半要起床, 只能睡三個小時了.

 

七點半起飛, 快八點半才有早餐吃, 美國人的效率就是如此. 食物沒什麼特別, 但是很奇怪, 就是不像亞洲航班上的食物, 總有一股過度加熱的味道. 

P1010358.JPG

飲料我叫的是可樂, 但車上暫時沒有. 就換綠茶, 但忘了這是到日本的航班, 他們的綠茶是日本的綠茶,自己不愛的

P1010359.JPG

 等我吃的差不多了, 空姐又送上一罐可樂, 不是我常喝另一個牌子, 算了, 至少不是小氣的只給一杯.

 

十一點, 飛機降落在關西機場, 到了immigration, 竟然沒人, 跟以往大排長龍的情況不同. 因為現在是夏令時間, 這班飛美國的班機提早一個小時, 跟其他來自亞洲城市的班機抵達時間錯開, 節省不少通關時間.  拿到行李出來, 眼看一堆人都往綠色窗口走, 另有一堆人在排隊買票, 原來台灣自助旅行的人口越來越多了,

 

刷完卡拿到 3 DAY PASS, 才發現我買錯票了, 本來要買的是 KANSAI THRU PASS, 但買成JR WEST 3 DAY PASS. 只能坐JR. 飯店訂在Namba, 就是打算坐南海線比較方便.

幸好坐JR, 在天王寺換車, 不用換月台, 就在同一月台另一邊, 就是往JR NAMBA ,而且不到二分鐘就有車, 七分鐘到NAMBA.

 

走到飯店附近的路口, 正拿著地圖在找路時, 有個女孩走上前來, 主動問我是不是在找東横Inn hotel, 可以跟她走, 她也住東横Inn, 正要回hotel. 這次旅行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Hotel check-in 之後, 留下行李 (因為房間還沒ready) 就開始我的旅程了.

Hotel 對面就有7-11, 先去逛逛, 買到一個季節限定的三明治 , 這就是我的午餐了.


P1010360.JPG

 三天行程, 只打算第一天在大阪, 當然就是到大阪城和附近的毛馬櫻之宮公園. 到新今宮站換大阪環狀線, 到了大阪城公園站, 好多人, 就不下車, 直接到櫻之宮. 才一下車, 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盛開的櫻花

 P1010362.JPG

這就是毛馬櫻之宮公園.  開始猜測, 在附近大樓上班的人, 會專心上班嗎?
P1010375.jpg 

沿著河濱公園走, 找了顆樹坐下來享受我的午餐, 在櫻花樹下享受鬆軟的巧克力吐司夾著juice 的草莓, 只有二個字, 幸福. (我就跟這些人一樣, 在這幾顆大樹的對面的櫻花樹下享受我的三明治)


P1010378.jpg 

 

毛馬櫻之宮公園, 就是這條河濱步道, 我沿著這條步道一直走到一條橋, 看到日本經濟新聞社, 過橋, 有地下道穿過鐵路, 就可以通到大阪城公園. 

 

P1010376.jpg 

大阪城公園旁邊有一個西之丸庭園, 旅行書上強力推薦的賞櫻名所, 但花了JPY350買門票, 看到的竟是這景象
P1010418.jpg 

 櫻花是很多, 但沒任何公園景致可言. 在大阪城繞了一整圈, 回到天守閣前, 等到天黑, 拍完夜景, 又回到日本經濟新聞社前的橋上拍櫻之宮的夜景. 在旁邊看到往JR 車站的指標, 但走了一會兒, 再沒看到路標, 剛好有個老先生從路旁的一輛車下來, 就上前問路.   只知道他在說前面左轉一直往前走, 但聽不懂其他的. 會走多遠也不知道. 走了兩分鐘, 老先生開著車從後面跟上來, 問我是不是去坐車, 他可以載我去車站, 真好, 今天遇到二個好人.

 回到NAMBA車站, 看到一間ITALIAN 餐廳, 有好多草莓CAKE, 一時嘴饞, 又忍不住買了一堆當晚餐.


P1010432.JPG 


另外要介紹一下常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都知道,沒試過也想去自助旅行的人一定要知道的 東橫 Inn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網上訂房立即確認, 隨時可以cancel, 價格低廉, (在難波的單人房含稅才六千多日幣),

P1010429.JPG 

一眼望去, 就是全部的空間了. 沒有衣櫥, 釘根橫桿, 掛幾個衣架, 也能逹到吊衣服的目的, 床下空間就可以放行李箱, 空間利用到極致. 雖然房間小了一點, 但各項設備該有的都有, 如果自備NB的話, 還可以免費上網, 樓下LOBBY也提供電腦上網, 我都是這樣才能事先 ON-LINE CHECK -IN回程機位.

P1010430.JPG 

電視, 吹風機, 煮水器, 加濕器, 電話, 免費茶包, 該有的都沒少.

P1010431.JPG 

浴室更小, 但馬桶也是免治馬桶哦.

 別以為只有這些爛照片哦, 先寫流水帳, 待以後再細細介紹各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