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5

 早上5:15醒來, 真是命苦, 人人都希望天天睡到自然醒, 但我的自然醒時間往往都是大清早.

 為了不浪費有限的時間, 不到七點就出門, 走另一條路到難波車站, 途經一間不像小學的小學,門口有二顆滿開的櫻花, . 不知道住在這附近的人還會到那些賞櫻名所賞櫻嗎, 這二顆樹下就很不錯了.

P1010433.JPG 

到大阪車站, 剛好趕上一班往京都的快車, 看到月台上的字幕, 京都下一站是山科, 山科, 好熟的名字, 早上出門前還翻過我的書, 好吧, 反正買了  3 DAY PASS, 有多遠坐多遠.  大約8:40 就到山科, 本來以為是個人煙稀少的小地方, 沒想到一出車站就有 Starbucks, 外面還有提供附近散策的地圖, 真是方便的很. 沒到過的地方, 也不怕迷路. 沿著往毘沙門的路直走, 中間經過一條小水溝, 就是所謂的 山科疏水
P1010441.jpg 

雪白的櫻花配上黃澄澄的油菜花, 大自然的配色, 真是美絶.

山科是地名, 疏水指的是琵琶湖水流出的疏水道. 往毘沙門的這條路剛好是中間, 我先往右走, 一路都是晨運的老人與狗. 走了大約三四十分鐘, 到了一燈園, 都沒看到書上的橘色欄杆的橋. 只好回頭

P1010448.jpg 

又走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找到這座橋, 拍了二張, 就往車站回去了. 將近二個半小時的時間, 走了至少9公里的路, 幸好都是平路, 就當是為了走奧入瀨溪流做準備吧.
P1010460.jpg 

這張拍的跟書上幾乎一模一樣哦

離開山科, 回到京都車站, 才十一點多, 先吃中餐, 走了一圈, 挑了一間賣好味燒的餐廳, 仔細看看, 好像是以前來過的, 但那個會說中文的女孩不見了.

 這就是我的午餐, 海鮮好味燒, JPY950, 海鮮料還不少. 

好味燒其實有多種不同風味, 廣島風比較特別, 最下層是麵條
P1010461.JPG 

吃完午餐, 買了一張京都的one day pass (JPY500) 就繼續上路, 往各景點的bus stop前都排滿了人, 剛好看到5號車來, 就趕快跑到5號的站牌前, (這就是我的旅行方式, 買一張可以任意乘車的card, 沒有事先計畫行程, 路線, 到哪兒的車來了, 就去哪兒, 一切看緣分).  搭上5, 本來打算坐到銀閣寺走哲學之道, 但到了 京都會館美術館前那一站, 被這景色吸引了 不考慮, 立即下車, 反正離南禪寺也不遠, 也可以到哲學之道

 P1010464.JPG

到了南禪寺, 人很多 , 櫻花不多. 某本書上寫過南禪寺的庭園也是很有特色的, 又花了JPY350, 進去一看, 我連相機都懶得拿起來, 又是失望二字, 不過剛好看到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 但只能從背後拍到穿白無垢的新娘

P1010489.JPG 

離開南禪寺, 往哲學之道走, 越走越後悔, 因為人多到一個不行.

這裡為什麼叫哲學之道, 我體會不到, learn到一個經驗, 絶對不要在weekend 來這裡

P1010511.JPG 

哲學之道走到一半, 就跟著人群轉彎, 走著走著, 到了真如堂 (真如堂裡什麼都沒有, 幾乎是墳墓區, 只是人家的墳墓區也很整齊), 看地圖, 明明金戒光明寺就在附近, 但就是找不到, 算了, 放棄, 因為腿痠了.  東天王町站等車, 車班不少, 但班班客滿, 根本輪不到這站的人上車. 只好到前一個路口, 換不同方向的車, 隨便上了一輛, 沒想到沒有直達祇園, 等我換到對的車慢慢晃到祇園, 已經六點了

下了車, 即使是第一次來, 也不用看地圖就知道往哪兒走, 因為人潮都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但是感覺很糟, 很多年輕人, 在這裡飲酒作樂, 播放吵人的音樂, 完全喪失賞櫻該有的恬靜.  來到這顆樹王前, 很多行家都搶好位置了


P1010515.JPG  
 

幸好我還佔到一個還不錯的角度, 架好腳架, 也沒有人會搶到我前面, 原來架腳架還有這個作用.等到六點半左右, 天色終於漸漸暗到適合的亮度, 讓我拍到這張 magic moment


_4054559.jpg 

回到京都車站, 小小shopping 一下, 剛好趕到八點左右的”thunder bird’ , 從京都到大阪, 中間只停新大阪一站, 明明 JR west pass寫的是不能乘坐的, 但拿我的票給查票員看, 他郤說okay. 不用付差價. 不懂

P1010520.JPG 

晚餐吃什麼?  又是7-11的三明治囉. 我也是有勤儉的一面的  這樣的三明治, JPY220,但比一些台灣的cafe的三明治新鮮美味的多.  哈!
 P1010523.JPG

 我想除了櫻花, 我也愛上日本7-11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